新塑膠經濟計畫正式啟動

You Are Here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塑膠經濟計畫正式啟動

今年1月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於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發布新塑膠經濟:重新思考塑膠的未來報告(The New Plastics Economy: Rethinking the future of plastics report),並同時提出為期3年的新計畫,此計畫的提出立刻吸引全球的注意。於5月25日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舉辦首屆的新塑膠經濟研討會,並宣布計畫正式啟動,此會議包括可口可樂、聯合利華與陶氏化學等超過40間全球領導企業,以及哥本哈根、倫敦等城市皆派代表出席。

新塑膠經濟計畫將明確的把循環經濟原則導入全球塑膠供應鏈系統,以更全面的觀點檢視塑膠價值鏈,並以系統化與整合化方法突破過去的阻礙限制,使利益相關者重新思考塑膠的未來,激起創新的新風潮,同時促成經濟及環境的良性循環。

新塑膠經濟計畫提出5個相互呼應的方法,以強化現有的全球塑膠供應鏈系統,彙整如下請參考:

1.建立溝通機制:透過全球價值鏈整合企業、政府單位及利益相關者等,建立良好溝通管道,強化計畫執行效能。

2.全球塑膠協議:重新思考塑膠包裝之材料、格式、廢棄及相關準則等之經濟與環境誘因,創造更有效率的市場。

3.創新的射月計畫:藉由創新思考與作為,跨領域整合,重新定義塑膠供應鏈系統,並創造新的價值。

4.證據基礎:在經濟及科學證據的基礎下,消弭關鍵知識的鴻溝。

5.推廣:廣邀產、官、學各界共同推廣相關理念,提升計畫能見度。

 

資料來源:產業永續發展整合資訊網

新塑膠經濟計畫正式啟動


關於我們

利和工業社﹐創設於1988年
為一專業各式塑膠容器代工 如文具類塑膠容器.化裝瓶塑膠容器.藥品類塑膠容器(塑膠中空成型,各式塑膠射出成型代工 )的塑膠中空成型廠﹐ 射出成型之代工製造研發改良, 創廠以來一直秉持服務客戶的互惠精神﹐ 逐漸成形的公司經營理念﹑紀律﹑創新﹑學習﹑服務﹑環保﹑執行﹒ 如今已落實於利和工業社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

快速連結

   首頁
   FaceBook
   網站地圖
   手機QRcode

   QRcode

連絡我們

工廠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東萊路151巷10弄34號
公司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十茂路路103號
電話:04-7353130/04-7353330
傳真:04-7353150
郵件:info@lihe.com.tw

Facebook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