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泰國塑膠院 發展生質塑膠商機

You Are Here » 首頁 » 最新消息 » 發展生質塑膠商機

工研院與泰國塑膠院於日前簽署綠色生質材料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雙方將攜手發展具競爭力的生質塑膠產業,以搶攻綠色循環經濟商機,拓展全球生質材料市場。 合作備忘錄日前由工研院材化所所長彭裕民與泰國塑膠院院長Dr. Kriengsak Wongpromrat共同簽署,泰國工業部次長Mr. Pornchai Tarkulwaranont見證,雙方將就生質塑膠加工分析技術與人才培育進行合作,期望結合台灣在技術開發的優勢及泰國豐富生質料源,攜手發展生質塑膠產業。

工研院材化所彭裕民所長表示,全球面臨環境急速惡化和資源不足,新綠色材料是最佳解決方案。主要技術發展以聚乳酸(PLA)技術為主體,逐漸拓展至其他生質材料。工研院已長期投入聚乳酸(PLA)技術,加入工研院開發的無毒晶核劑,耐熱性可達到100℃,克服一般聚乳生物塑料因結晶速度慢造成的耐熱性不佳,碰到50℃熱水變形的問題。這項聚乳酸材料在使用丟棄後,透過微生物及水的作用,在土壤中可徹底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及水,被植物吸收再生長,達到材料循環使用生生不息。

泰國塑膠院院長 Mr. Kriengsak Wongpromrat表示,泰國是東南亞最大的塑膠產品製造出口國,此外泰國政府獎勵生質塑膠產業發展。台灣有頂尖技術,泰國有豐富生質原料以及東協市場,希望結合工研院優勢塑膠加工技術,共同進軍東協市場。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日期:105-10-04

生質塑膠

泰國塑膠院院長 Mr. Kriengsak Wongpromrat(左一) 與工研院材化所彭裕民所長(右一)日前 在台灣簽屬合作備忘錄,由泰國工業部次長Mr. Pornchai Tarkulwaranont(中)見證,將攜手發展生質材料,拓展全球市場。(工研院題供)


關於我們

利和工業社﹐創設於1988年
為一專業各式塑膠容器代工 如文具類塑膠容器.化裝瓶塑膠容器.藥品類塑膠容器(塑膠中空成型,各式塑膠射出成型代工 )的塑膠中空成型廠﹐ 射出成型之代工製造研發改良, 創廠以來一直秉持服務客戶的互惠精神﹐ 逐漸成形的公司經營理念﹑紀律﹑創新﹑學習﹑服務﹑環保﹑執行﹒ 如今已落實於利和工業社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

快速連結

   首頁
   FaceBook
   網站地圖
   手機QRcode

   QRcode

連絡我們

工廠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東萊路151巷10弄34號
公司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十茂路路103號
電話:04-7353130/04-7353330
傳真:04-7353150
郵件:info@lihe.com.tw

Facebook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