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和塑膠

PVC塑膠材質耐熱溫度是多高呢?

You Are Here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塑膠材質耐熱

PVC塑膠材質耐熱溫度是多高呢
由於PVC的耐熱溫度是60度,不過市面上卻有一款、由知名塑膠大廠所生產的保鮮膜,商品標示為PVC材質,但耐熱溫度卻標示:高達130度!

台灣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PVC的耐熱溫度「不可能」這麼高 !他斥責廠商莫視民眾健康、相關單位應予糾正!他強調:主管機關對膠膜的檢查內容,通常僅限於張力或包覆程度等「物理特性」的部分;但使用過程中是否會釋出毒性,相關檢查付之闕如;有必要加強
另外,部分媒體報導:用燒過的銅線沾黏塑膠製品、再用火燒,如果產生綠色火焰,就代表含有PVC成分。
吳家誠表示:這種識別方式非常不精準,因為只要物體含有「氯」的成分,火燒之後都會出現綠色火焰;他指出:甚至如果測試時沾到成分為「氯化鈉」的「汗水」,也會有這種現象!(中廣記者何宏儒)
看到編號3就是PVC 加熱勿超過60℃

【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生活中到處都是塑膠容器,消費者光憑肉眼無法分辨那一種容器含有致癌風險的PVC成分。
環保署昨天提出簡易辨識的方法:若塑膠容器底部有一個圓形、鈕釦大小的凹陷點,就是無害的PET材質,若底部中間有一條直線,那就是PVC材質。
環保署表示,市售常見的塑膠瓶材質有六種,合法業者都標示在瓶身或瓶底,只要查看瓶底標示的「塑膠類包裝容器材質通用符號」,就可辨識。

環署指出,市面上飲料容器都是PET保特瓶材質,但地下工廠產品容器就不一定了,使用PVC材質的容器有少部分沙拉油瓶,其餘多為洗髮精、清潔劑及一些餅乾盒或糕點盒。
環署指出,雖然PVC材質遇熱才會釋出有毒物質,但最好還是儘量少買PVC容器裝的產品。另外,不管是什麼材質的塑膠容器最好都不要裝熱食,因為所有塑膠容器都不耐熱。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前董事長陳曼麗表示,環保署的辨識方式只適用於合法標示產品,但市面上多的是沒有清楚標示的產品,要消費者如何辨識?要教民眾如何辨識前,應先落實我們的產品標示,並說明安全使用方法。

一位消費者指出,紙杯有分只能裝冷飲或熱飲兩種,但賣飲料的業者幾乎都混著在用。還有消費者說,自從環保署禁用保麗龍碗後,現在到麵攤買麵,業者都先用塑膠袋把麵裝起來,消費者如何知道這個塑膠袋是什麼材質。

陳曼麗批評,環保署只管制塑膠瓶這種固體形狀的PVC材質產品,但生活中到處都是PVC材質產品,像信用卡、橡皮擦、墊板、玩具、保鮮膜,這種形狀不固定的產品就沒有一套管理機制。

陳曼麗提供消費者簡單的測試辦法,買一捲銅線,將銅線的一端加熱後碰觸塑化產品,再將銅線放回爐火,如果火中出現綠色火燄,就表示這項產品含有PVC材質。

去年她與學生測試兩百件生活用品,結果其中六十種物品含有PVC,數量之多,讓她嘆為觀止。
資料轉載自奇摩知識


塑膠瓶製造批發

關於我們

利和工業社﹐創設於1988年
為一專業各式塑膠容器代工 如文具類塑膠容器.化裝瓶塑膠容器.藥品類塑膠容器(塑膠中空成型,各式塑膠射出成型代工 )的塑膠中空成型廠﹐ 射出成型之代工製造研發改良, 創廠以來一直秉持服務客戶的互惠精神﹐ 逐漸成形的公司經營理念﹑紀律﹑創新﹑學習﹑服務﹑環保﹑執行﹒ 如今已落實於利和工業社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

快速連結

   首頁
   FaceBook
   網站地圖
   手機QRcode

   QRcode

連絡我們

工廠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東萊路151巷10弄34號
公司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十茂路路103號
電話:04-7353130/04-7353330
傳真:04-7353150
郵件:info@lihe.com.tw

Facebook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