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和塑膠

射出成型有哪些塑膠

You Are Here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射出成型有哪些塑膠

一般而言,塑膠原料可大分為兩大類:
「熱塑性塑膠」(Thermoplastic)及「熱固性塑膠」(Thermosetting)。

熱塑性塑膠在常溫下通常為顆粒狀,加熱到一定溫度後變成熔融的狀態,將其冷卻後則固化成型,若再次加熱則又會變成熔融的狀態,而可進行再次的塑化成型。
因此,熱塑性塑膠可經由加熱熔融而反覆固化成型,所以熱塑性塑膠的廢料通常可回收再利用,亦即有所謂的「二次料」。
相反的,熱固性塑膠則是加熱到一定溫度後變成固化狀態,即使繼續加熱也無法改變其狀態。
因此,熱固性塑膠無法經由再加熱來反覆成型,所以熱固性塑膠的廢料通常是不可回收再利用的工程塑膠就是被用做工業零件或外殼材料的工業用塑膠,其強度、耐衝擊性、耐熱性、硬度及抗老化性均優的塑膠。
日本業界的定義為「可以做為構造用及機械零件用之高性能塑膠,耐熱性在100℃以上,主要運用在工業上」。

其性能包括:
熱性質:玻璃轉移溫度(Tg)及熔點(Tm)高、熱變形溫度(HDT)高、長期使用溫度高(UL-746B)、使用溫度範圍大、熱膨脹係數小。

機械性質:高強度、高機械模數、潛變性低、耐磨損、耐疲勞性。
其他:耐化學藥品性、優良的抗電性、耐燃性、耐候性、尺寸安定性佳。
被當做通用性塑膠者包括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 PC)、聚醯胺(尼龍, Polyamide, PA)、聚縮醛(Polyacetal, Polyoxy Methylene, POM)、變性聚苯醚(Poly Phenylene Oxide, 變性PPE)、聚酯(PETP,PBTP)、聚苯硫醚(Polyphenylene Sulfide, PPS)、聚芳基酯,而熱硬化性塑膠則有不飽和聚酯、酚塑膠、環氧塑膠等。
拉伸強度均超過50MPa,抗拉強度在500kg/cm2以上,耐衝擊性超過50J/m,彎曲彈性率在24000kg/cm2,負載撓曲溫度超過100℃,其硬度、老化性優。聚丙烯若改善硬度及耐寒性,則亦可列入工程塑膠的範圍。
此外,較特殊者為強度弱、耐熱、耐藥品性優的氟素塑膠,耐熱性優的矽溶融化合物、聚醯胺醯亞胺、聚醯亞胺、Polybismaleimide、Polysufone(PSF)、PES、丙烯塑膠、變性蜜胺塑膠、BT Resin、PEEK、PEI、液晶塑膠等。
因為化學構造不同,故耐藥品性、摩擦特性、電機特性等也有若干差異。
且因成形性的不同,故有適用於任何成形方式者,亦有只能以某種成形方式加工者,造成應用上的受限。熱硬化型的工程塑膠,其耐衝擊性較差,因此大多添加玻璃纖維。
工程塑膠除了聚碳酸酯等耐衝擊性大者外,通常具有延伸率小、硬、脆的性質,但若添加20~30%的玻璃纖維,則可有所改善。 結晶性塑膠聚乙烯(Polyethylene, PE)聚丙烯(Polypropylene, PP)尼龍(Polyamide, PA-6, PA-66, PA-46, PA-11, PA-12)聚對苯二甲酸乙酯(Polyethylenephthalate, PET) 聚對苯二甲酸丁酯(Polybutylenephthalate, PBT)聚縮醛(Polyacetal, Polyoxy Methylene, POM)聚苯硫醚(Polyphenylene Sulfide, PPS) 液晶(Liquid Crystal Polymer, LCP)聚二醚酮(Polyether Ether Ketone, PEEK) 氟碳樹脂(Polytetrafluorcethylene, PTFE)聚氧苯甲酯(Polyoxybenzylene, POB 非結晶性塑膠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 PVC) 丙烯睛-丁二烯-苯乙烯共聚合物 (Acrylonitrile-Butadene-Styrene, ABS) 壓克力(Acrylic Resin, PMMA) 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 PC)聚醚(Polyphenylene Sulfide, PES)聚諷(Polysulfone, PSF)聚芳香酯(Polyarylate, U-Polymer, PAR) 聚醚醯亞胺(Polyetherimide, PEI)聚醯胺醯亞胺(Polyamideimide, PAI)
資料轉載自yahoo知識


利和塑膠

關於我們

利和工業社﹐創設於1988年
為一專業各式塑膠容器代工 如文具類塑膠容器.化裝瓶塑膠容器.藥品類塑膠容器(塑膠中空成型,各式塑膠射出成型代工 )的塑膠中空成型廠﹐ 射出成型之代工製造研發改良, 創廠以來一直秉持服務客戶的互惠精神﹐ 逐漸成形的公司經營理念﹑紀律﹑創新﹑學習﹑服務﹑環保﹑執行﹒ 如今已落實於利和工業社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

快速連結

   首頁
   FaceBook
   網站地圖
   手機QRcode

   QRcode

連絡我們

工廠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東萊路151巷10弄34號
公司地址:508彰化縣和美鎮十茂路路103號
電話:04-7353130/04-7353330
傳真:04-7353150
郵件:info@lihe.com.tw

Facebook    Google